星河微澜

最近学业繁忙随缘更新……

审神者婚礼现场·其一

       审神者要结婚了,对象不是付丧神。(刀子预警)


【压切长谷部】    

      他熟悉她所有的样子,面对公文咬着笔端苦恼沉思的模样,对敌时排兵布阵临危不惧的模样,和短刀们玩耍时一脸宠溺的模样。


      他以为那便是她全部的样子,仗着近侍的身份记下全部关于她的细节,以为这便能满足他那一点小小的,微不足道的贪心。


      他从不知道她也会有满脸红晕一脸娇羞的模样,身披洁白的婚纱,是他从未见过的纯洁美丽,胜过世间千般繁华盛景。


      他太晚才明白,贪心从来便该一贪到底,自以为是的微不足道只会让人追悔莫及。


      这天风和日丽,万里无云,是个举办婚礼的好日子,他的手下意识按在腰间,却发现那里空无一物。


      “若敢辜负吾主,立斩不赦。”


      这个全天下最幸运的男人,据说是审神者的青梅竹马,仪表堂堂,心志过坚,即便是遭受着死亡的威胁,也只是笑着揽过她,许下一生一世的诺言。


      她依在男人的肩膀,那全然是幸福的模样,希冀着他们的祝福。


      “谨遵主命……”他这辈子,就困在这一个谨遵主命,扯出这个笑容所用的力气,足以使刀柄贯穿最高等级的溯行军。


      她希望他的祝福,那他便奉上最诚挚的祝福。


      只是,若有来世……若有来世,是我先遇见您,不知您……可否愿意?

      

【一期一振】

 

      审神者婚礼前夜爆发的争吵,是一期一振唯一的失态。

 

      即便是最小的弟弟重伤,他都不曾露出如此骇人的神情,如濒临绝境的困兽犹斗,如沙漠的旅人发觉前方的绿洲不过是蜃楼幻景。

 

      审神者一遍遍解释着结婚不是离职,她不会因为私人生活影响工作进度。

 

      他桀然一笑,这才发觉他没有任何立场,任何理由,来指责他的审神者,一位即将和有着十数年感情的对象结婚的准新娘。

 

      第二天的婚礼现场,一期一振还是来了,只是看到她惊喜的笑容,他便觉得一切都值得,酸涩的眼角,抽痛的心脏,掌心攥出的血痕,所有的痛苦,便都可以忍耐下去。

 

      身为粟田口刀派的最高杰作,他从未因皮相矜傲,唯独这次挑的西服显得他身姿格外挺拔,脸上的笑容比以往任何时刻都温柔,完美,且虚假。

 

      他本以为可以将那个男人比下去的,就算外貌出众,想必也不能与神明媲美吧?连一期一振自己都不知道,自尊高傲的他还会有这般卑劣的心思。

 

      来到现场他才知道这多么可笑,那个男人只是牵着她的手,向别人介绍这是他的妻子。

 

      只此一个场景,便让他全部的尊严化为齑粉,语气是那么的自信与骄傲,炫耀着他永远不可能拥有的珍宝。

 

      他祝她新婚快乐,她笑着说谢谢。

 

      一生只此一振,只此一次动心。是朝露相逢的爱恋,是一期一会的光阴。

 

      他终是没能说出口。

 

【大俱利伽罗】

 

      知晓审神者的婚讯,不像预想中的“和我没关系”,大俱利伽罗只是淡淡回复,“我会去参加婚礼”。

 

      新郎是什么样的人,对她好不好,种种此类的问题,他都没有问,她长舒一口气,令他暂代近侍的职位,只因他是少数能维持冷静和淡定的刀剑男子。

 

      婚礼的事务繁多,偶尔男方有事,她会带着大俱利伽罗去现世试婚纱。

 

      款式简洁的,繁复的,尽皆纯白无暇,和大俱利伽罗的肤色完全是两个极端,他一向少言寡语,更别说什么赞美的话,却破天荒地对她换上的每一条婚纱做出了“很好看”的评价。

 

      她无奈叹气,果然不能指望直男的审美吗?

 

      大俱利伽罗此刻却站起身,走到她身边站定,面前的试衣镜中赫然是一黑一白两道对比明显的身影。

 

      一个纯净无暇,一个黝黑深沉,她眉眼弯弯,嘴角带着笑意,他却面无表情,浑身写满冷漠。

 

      这反差太大,属实有些滑稽,她不由得“噗嗤”一笑。

 

      “……真的很好看。”他顿了顿,又补充道,“所有婚纱。”

 

      在婚礼上穿的,是一套款式简洁却大方优雅的婚纱,完美展现出了她身体的曲线和洁白细腻的肌肤,是他盛誉过的一套。

 

      他站得远远的,看着她周身围了许多人,她脸上洋溢着灿烂幸福的笑容,向朋友们打着招呼。

 

      至于那个站在她身边的男人,他连一眼都没有投入,他只知道,她幸福着,那便够了。

 

      他只知道,百年后她归于尘土,他伴着永世孤独。

 

【物吉贞宗】

 

      幸运的小王子从不知道何为不幸,在接到审神者婚礼的请柬时,他只是疑惑地按住胸口,不明白其中蔓延着的苦涩究竟是为何。

 

      明明主君大人此刻的表情,是他平生所见最美的灿烂笑容,他有好好给她带去幸运,这便该满足他全部的追求。

 

      他该像往常一样,露出最棒的笑容祝福她才对,可是为什么,脸上的肌肉那么僵硬,连那尚可用错觉掩饰的苦涩,都逐渐浓郁到仿佛毒酒灌心。

 

      这个笑容,一定是他这辈子露出的,最难看的笑容,连审神者都被吓到了,着急地问他怎么哭了。

 

      “有人能陪伴主君大人度过一生,能带给主君大人幸福,我很感动。”

 

      物吉贞宗揉了揉眼睛,用拙劣的借口敷衍过去,经过本丸的草丛时,他摘下一株四叶草,不确定地想着,原来他仍是幸运的吗。

 

      他和短刀们承包了婚礼的场景布置,花篮,拱门,气球……没有出丝毫差错,在婚礼这天,他会让审神者成为最幸运的新娘。

 

      婚礼现场的确一切都进展顺利,她笑意盈盈,挽着新郎的臂弯,在满天的花雨中走过红毯。

 

      她经过他的时刻,他笑着鼓掌,从不知道扯动嘴角是如此费力的事情,和她脸上幸福的笑容形成鲜明的对比。

 

      他终是明白,原来幸运与幸福,差之一字,谬之千里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摸鱼段子+1,可能有点扎心

——>后一把刀

评论 ( 22 )
热度 ( 490 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星河微澜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