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河微澜

最近学业繁忙随缘更新……

审神者婚礼现场·其三

好像是刀子?前一把刀



【鹤丸国永】


      “这是今日的惊吓吗?啊哈哈,主君的恶作剧太成功了。”


      突然说要结婚什么的,是恶作剧吧?一定是的,是他之前逃马当番让她生气了吧,要罚他一个星期还是半个月?一个月也无所谓,啊,还是说要让他去做农活?想看鹤被泥土弄脏的样子吗,主君还真是恶劣啊。


      鹤丸国永强撑着笑,他很清楚,他的审神者个性温柔严谨,从不恶作剧。


      那个男人的手碰过她吧?砍掉。


      说过绝对是哄骗的甜言蜜语吧?舌头拔掉。


      看过她害羞的样子吗?那眼珠子也得挖掉啊。


      至于更多,有没有对她做更多……看来他刚刚想到的恶作剧,程度还是不够吓人呢……


      那个男人,究竟为什么还能好好出现在婚礼的现场呢?鹤丸坐在观众席的最后一排,看着她缓缓走在红毯上,纯白的裙摆随步履微扬,比鹤的展翅更加轻盈,静默着陷入沉思。


      啊,是了,她叮嘱过他的,“这段时间会很忙,所以鹤丸要乖乖的不可以恶作剧哦?”


      真是让鹤苦恼的命令呢,她还不明白吗?他从来不舍得真的吓到她。


      沐浴在众人祝福的目光中,新郎撩开新娘的头纱,在神明的见证下甜蜜拥吻。


      他多么希望,眼前这绚烂到刺目的定格,只是她的恶作剧。



【巴形薙刀】


      巴形薙刀一向认为,他和那些懦弱的同类相比,是不一样的。


      为了多和她说会儿话,他们能找出各种冠冕堂皇的借口,而他只会说,我想见您。


      和那些有着异闻传说的刀剑男子不同,他的过去是一片空白,他的记忆被她占满了全部,只有她,除了她甚至再容不下第二个人。


      对于他们,她是雨露,是清风,可对于他,她是扎根的土壤,寄魂的神龛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“您的结婚对象,是个什么样的人呢?”


      他近乎自虐般听着审神者的叙述,每多一个细节,都像是在心脏深深扎上一刀。


      可他是不一样的,他不会拿忠诚的名义作自欺欺人的幌子,他得说出来,即便是被拒绝,即便她会困扰。


      “您知道吗,我喜……”


      她递过来一张红色的请柬,她的名字金光灿灿写在上面,和一个陌生的男人并列。


      在婚礼现场, 听着那个男人倾诉和她从小到大的点点滴滴,他恍惚想起了接过请柬的瞬间,他说的到底是什么呢?


      “我希望您幸福。”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巴形自嘲地笑了,原来他和那些懦弱的同类相比,并无不同啊。



【石切丸】


      这次的祈祷,是石切丸做过的最心甘情愿的祈祷。


      这次的祈祷,是石切丸做过的最不甘不愿的祈祷。


      身为趋吉避凶的御神刀,审神者希望他能在婚礼现场送上祝福,是很正常的事情,可他为何下意识的反应却是推托和拒绝?


      “主人的婚礼,是西式的吧?和我不太搭啊……”


      他最终还是在她期盼的目光中败下阵来,甚至没等她说出恳求的话,她视他如父如兄,他不能让她失望。


      祈祷这种事,他做过很多,按理来说非常熟练,可在如此重要的场合,他站在殿堂的中央,看着她向他走来,竟莫名紧张。


      是因为这次太特殊了吧?一定是的,他松开了紧握的手,等待着最耀眼的新娘。


      她穿着盛放的婚纱走过长长的红毯,仿佛身着纯洁的白无垢,踏过神社前层层的阶梯。


      她来到他的面前,宣誓“我愿意”。


      御神刀见证了新人的结合,祝福新人白首与共,婚姻永远纯洁无垢。


      仪式终于结束,他再次松开紧握的手,宽大的衣袖掩去一抹血痕。


      世人皆向神明祈祷,我又该向何处祷告?
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222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星河微澜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