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河微澜

最近学业繁忙随缘更新……

审神者婚礼现场·其二

应该算是刀子……前一把刀


【山姥切国广】

      这是山姥切国广最狼狈的一天,比起和本作的会面,有过之而无不及。


      掀起兜帽把脸蒙住的样子,太难看了,比起修行前根本没有任何精进,她一定对他失望透顶。


      甚至审神者连话都没说完,他便落荒而逃,在本丸一处阴暗的角落里缩成一团。


      就算本作出现在他面前,狠狠地嘲讽他冒牌货、仿制品都无所谓,为什么一向温柔的审神者,说的话竟会让他觉得残忍?


      想在黑暗中消失,那她便不会知晓他如此懦弱的一面,为什么要找到他呢?为什么要伸出手?为什么要对他说——


      “就算我结婚了,山姥切也还是本丸的第一杰作,什么都不会变的。”


      如果他没有修行就好了,那便可以把之前的丑态推脱给自卑,把过激的反应归结为脆弱,便可以把她,永远只是当成奢求。


      她一身洁白的样子真美啊,旭日也为她加冕,闪耀着的光芒,似乎有些刺眼,他下意识抬起手,想扯动白布遮住视线,却摸了个空。


      看来他比预想的要坚强,至少能好好坐在婚礼现场的角落里,看着她走过红毯。


      仪式进展到高潮时,众人笑着鼓掌为新人献上祝福,他是为她存在的第一杰作,决不能在这点上输给其他人。


      于是他努力地抽动嘴角,看起来像是在哭。




【三日月宗近】

      茶杯从手中滑落,跌落在桌面咕噜噜转了一圈,温热的茶水将精美的蓝色狩衣泼得濡湿。


      审神者慌张地掏出手帕递了过来,三日月却抓住她的手腕,眸中月色冰凉。


      他用另一只手抽出手帕,放开她缓缓擦拭着衣服,询问审神者结婚对象时的语气,不急不缓,好似漫不经心。


      她在说起心仪对象的时候,会无意识露出憧憬的表情呢,相信着对方许诺的,未来全部的时光……吗?


      人类的誓言未必可信呢……脑海里瞬间冒出的想法,若是说出来,完全算是挑拨离间了吧?


      那个男人未来的时光能有多久,五十年?六十年?他的小姑娘,竟会被这种廉价的誓言轻易哄骗啊。


      高悬的明月沾上凡俗烟火,因嫉妒而生意难平,三日月不明白,那个男人,到底有哪一点比得上他,能迷惑他的小姑娘舍弃明珠而选择一颗鱼目。


      在婚礼现场,他愣住了,她和那个男人依偎在一起,周身鲜活明快,就连他早已在岁月中凝固的美丽,都忍不住动容。


      哪怕他可以给她五百年、六百年,可人类的寿命,太过短暂了,他的小姑娘,也只是人类啊。


      那个男人,什么都比不过他,唯独有一点让他称羡。


      那便是,陪她在时光的流逝中变老。


      世间最极致的美丽,亦有力不能及。



【加州清光】

      他的审神者很耀眼,婷婷立在那里,便已十足惊艳,几乎所有人,在见到她的时刻,都会不由自主夸赞她是他们所见过的,最美的新娘。


      有细心的女性友人,被她手部的细节吸引,询问她的美甲是在哪里做的。


      她姿态大方地抬起手,用略带夸耀的语气说,这是她的朋友专门设计的款式,外面没有的哦~


      手指纤纤,骨肉匀婷,阳光在她的指尖烙下亲吻,在这一刻反射出的光芒,璀璨过明亮切割的钻石。


      加州清光收回目光,身为刀剑化形,他别无长物,这是他能想到最好的,送给审神者的新婚礼物。


      当初提出这个要求,他忍不住自嘲,他竟然也会用冠冕堂皇的借口,来满足自己的私心。


      她的手比想象中还要柔软,搭在他掌心时,却仿佛有千钧之力,让他练习过千百次的动作,都止不住颤抖。


      所幸他还是顺利完成了最完美的作品,她将手抽离,赞叹不已。


      他用和往常无二的语气撒着娇,“很可爱吧~主人以后也要爱着我哦?”


      审神者似乎有些为难,眼神带着歉意。


      “不行吗……?那,喜欢也可以,主人要继续喜欢我哦~”


      她是怎么回答的呢?他竟然不记得了,只是这么一晃神,他就站在婚礼现场,见她以盛装出席。


      他看到她抬起手时,指尖煜煜生辉,心满意足地笑了。


      就算你不再爱我,我也会爱着你的。


      直到死亡。
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250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星河微澜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