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河微澜

最近学业繁忙随缘更新……

【压切X婶婶】不臣(1)

      您需要我,我便俯首称臣;可若您抛弃我,就请原谅我的犯上作乱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压切长谷部


      压切长谷部是个极为出色的助手,来到本丸半个月的新人审神者悠然自得地躺在床上玩着手机,把近侍的汇报当做耳旁风。


      这也不能怪她不称职,她这种没有经过考核培训就强制要求上岗的三无人员,无组织无纪律没得感情,现在的情况到底是当“审神者”还是非法拘禁,她觉得还有待沟通。


      半个月前,她明明在家网上冲浪,为什么一眨眼就来到了这个地方,本丸?什么鬼,她没听过,面前这个穿着,嗯,像是奇怪的神父装的男人,长得倒是不错,灰发紫眸一脸禁欲的矜贵模样,怎么看怎么可疑。


      “我是压切长谷部,是您的初始刀,也是您的近侍,您可以叫我长谷部,当然,如果您想叫我压切也没问题。”


      压切?听起来怪怪的,还是长谷部吧,“长谷部?所以……这里是哪?我为什么会突然在这?”


      “这里是本丸的天守阁,是您的住处,而本丸是刀剑男子的住所,您是统领所有刀剑男子的审神者。”


      “审神者?”她全无印象,狐疑地看着他,“这不会是什么恶搞节目吧?”


      她问得算客气了,本来是想说绑架拘禁贩卖人口之类的,毕竟她还穿着睡衣,该庆幸她的睡衣算是保守的吗。


      “您是时之政府选定的审神者,是本丸所有刀剑男子的主人,这点毋庸置疑,虽然不清楚您为何会一无所知。”长谷部递来一本册子,封面上写着“审神者入职手册”,她随意接过放在一边。


      “所以我要怎么回去?”虽说她和父母关系不睦,又刚辞了职,失踪个把月说不准还真没人发现,但这天守阁里连个电脑影子都看不到,叫她这种网瘾少女怎么活?


      “审神者得完成时之政府下达的任务,在任务完成之前不能返回现世,但为了达成您的愿望,我会竭尽所能辅佐您完成任务。”


      这男人全身从上到下穿的一丝不苟,衬衣的扣子一颗颗扣得严严实实,就连双手也戴着手套,真是该露的也丁点儿没露,亏他长了副好脸蛋,她这种时候还在遗憾这种事情。


      所以这么帅的男人应该不是绑架犯吧?她稍微安心了一点,他言语中对她倒是莫名其妙的恭敬,应该做不出冒犯她的举动。


      “有网么?就是能看很多段子,很多人说话又好听……在家里就能愉快玩耍的?”


      “有的,为您专门准备的可以上网的手机和电脑,就在您的休息室里。”


      “呦,不错嘛,这地方看着老气没想到设备还挺现代~”她顿时开心了起来,“那审神者有工资吗?包吃住吧?”


      “您每个月都会有政府的补贴,您有什么需要尽可以和我说。”


      她完全没有后顾之忧了,在哪不是玩啊,她摆摆手,“行了,不就是当你们的老大吗,我可以!”


      男人露出了如释重负的笑容,禁欲的意味也减轻了不少,在她面前单膝下跪,就算戴着手套依旧可以看出骨节分明五指修长的右手按在胸前,低头以示臣服。


      她有些惊诧地后退一步,这人怎么如此郑重其事,大家都是为政府办事拿钱,搞这么正式做什么?她又不是封建社会奴隶主。


      “你这是干嘛,还不快起来!”她只想当老大,可不想当女王。


      “压切长谷部,此心此身,归属于您,以我手中之利刃,斩您道路之荆棘。”


      天哪!这男人是怎么用一本正经的语气念出这么羞耻的台词的!?她脸皮薄,听得面上燥热。


      “好了好了!我知道你的忠心了!”


      “主人的任何命令,无论是什么,我都会完成,您可以尽情吩咐我。”男人站起身,朝她露出了温柔的笑容。


      这人笑起来还挺温润的嘛,之前那么严肃让她都有点紧张,但是那个称呼是什么鬼?主人?不知道的还以为她在玩什么奇怪的play……


      她想说他们都是同事,就当平辈论交,叫主人太怪异了,但说出口就成了“嗯,你先拿套衣服来吧,我总不能一直在工作的时候穿睡衣。”


      她会是他的主人,除此之外没有人可以胜任这个职位,也没有人有权力将这个位置让出——


      有个声音如是说。


      比起接受成为审神者,她用一种更迅捷的速度接纳了这个想法,主人嘛,和当老大也差不多吧~


      “您的制服已经放在休息室的床头了,如果穿戴时有任何困难,我可以帮助您——”


      “不必了!我自己可以的!”她一惊,赶快让他打住,光听发言她还以为是什么痴汉,但她看到他面色如常又觉得是自己想多了。


      之前说过他是,嗯……刀剑男子?刀剑化形的生物,可能对性别差异认识得不够明显,作为主人,她得包容他的小失误。


      她花了些功夫弄清了巫女服样式的制服穿法,穿戴好后便走了出来,“长谷部,让你久等了,我想去看看其他的……刀剑男子?”


      没想到长谷部一脸抱歉,“主人,其实这座本丸内只有我们两个人……”


      什么?意思是她的小弟就他一个?合着她就比光杆司令好上那么一点。


      “那招人啊!怎么招人?”


      “锻刀的话需要用到资源,但本丸目前没有资源,只能等待时之政府一周后发放。”他似乎十分愧疚,低着头不敢看她。


      “那我现在要做什么?”


      “主人无论想做什么都可以。”


      他这么说她就懂了,“意思就是我完全无事可做对吧?既然这样有什么穿制服的必要……”


      说着她就十分随意走回休息室,坐在床边拿起手机开始愉快的玩耍,余光却看到她的近侍跟着进来了,“你进来做什么?”


      “当然是为了能更好的聆听主命——”


      她听见这种痴汉般的发言就头大,不耐烦地打断,“好了,现在我没有需要你做的事情,你可以出去了。”


      没想到男人反而走得更近,一步一步仿佛鼓点敲在她的心房,她不自觉放下手机,警惕地问,“你你你,你要干嘛!?”


      男人来到她的身前,以虔诚的姿态跪了下去,双膝着地,和她的足尖相对到不偏不倚。他低着头,神色隐匿在刘海下的阴影,他宁愿低到尘埃里,只为了侍奉的君主思绪片刻的凝聚,可若是他的君主把他遗忘到边际呢?


      “吾主,您需要我,您只有我,您一定有命令我去完成的任务,无论是何等的黑暗、肮脏、卑鄙,我都会为您亲手献上,只为维护您的纯净。”


      她喃喃自语,“是的,我需要你,我只有你,我命令你——”


      他正在以最卑微毫无尊严的姿态,命令她,成为他至高无上的主君。


      等她回神的时候,长谷部正在近侍的位置上端坐,在休息室设置近侍的位置的确是个不错的主意,能更方便的使唤人呢。


      “长谷部,我想喝奶茶。”


      “主人,喝奶茶对身体不好,容易发胖。”


      “那我想喝冰镇可乐。”


      “冰的不行,可乐也……”


      她生气了,“这也不准那也不准!你不是说我的命令都会完成的吗?!”


      “我明白了,”长谷部离开了一会儿便返回,端着个托盘,上面有一个茶壶和几个茶杯,“这是最好的花茶,对主人的身体最好,可以排毒养颜。”


      于是她面无表情地看长谷部,看他熟练地将茶倒好,稳当递到她的手边。


      她接过杯子,抿了一口,嗯,泡的还不错,但她是不会夸赞他的。


      长谷部看她喝下茶水,将一本手册递到她面前,唔,审神者入职手册?好像是她之前随手放在哪的,他这是什么意思,自己热爱工作也不让她消停。


      “主人,看看吧,这是您的工作。”


      你叫我看我就看,那我岂不是很没有面子,她这么想着,接过手册翻看起来。


      这本册子已经有过翻阅的痕迹,某些地方的折痕印迹都比较明显,时之政府竟然如此吝啬,都不舍得给新人发一本新的手册吗?


      手册上关于审神者描述得十分简略,她大致知道是要对抗时间溯行军保护历史,关于近侍的介绍倒是很详细,写着——


      “近侍能替代审神者进行出阵、锻刀以及任务的分配,拥有着审神者部分的权力。”


      “对于审神者而言,近侍是最亲密、最重要的存在,对于近侍的选择一定要慎重。”


      “近侍负责照顾审神者的日常起居,管理本丸事务,审神者可以完全信任近侍,也只有近侍是审神者最贴心的心腹,没有刀剑男子可以替代近侍在审神者心中的位置。”


      还有最后一句,“最合适的近侍人选是压切长谷部。”


      “主人看完了吗?”长谷部将册子从她手上抽走。


      “是的,我都了解了。”她机械地回应着。


      “那最适合主人的近侍是谁呢?”


      有男人的声音温柔询问。


      “是你,压切长谷部。”


      她乖顺地回答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 ( 14 )
热度 ( 83 )

© 星河微澜 | Powered by LOFTER